肆檎

一本正经的说笑话。
目前吃的很杂,但必须是受的有:叶修,张佳乐,黄少天,方锐,孙翔,手冢,柯南,平次,松冈凛,黑瞎子,小哥,秀则。。。
总觉得自己吃尽冷cp啊,啧啧。

【伞修】回家

—失踪人口回归

—我爱刀子刀子爱我

—今天你吃刀子了吗?

—以上。


 

------------------定装线内请勿答题-------------------------

叶修每回抽烟的时候,都会在满屋子浓密的白烟之中绰约见到一个轮廓。


 

是他吗?是他。叶修在心中默默的告诉自己答案。一瞬的愣怔,然后或是转身离开或是继续和众人讲着无意义的垃圾话。但他做的最多的还是独自一人陷在床里、沉浸在回忆之中。


 

他仍能看见苏沐秋眼底的爱意与骄傲。


 

十年了。


 

记忆里的沐秋从来都是温和地笑着,眼底深处暗藏着别人不知晓的骄傲,这骄傲只有叶修看得见。这是他们所共有的骄傲。与隐藏的骄傲相反的是苏沐秋对于荣耀的热爱总是毫无拘束的展露。


 

叶修记得,叶修不会忘。


 

两人初见时的目光,友好且带有一定的试探。他们彼此试探着直至几局结束,面对面看着对方眼底里的光亮。那一天,叶修被苏沐秋带回了家。


 

’也许那时就开始喜欢了吧’叶修这样想着又点燃了一根烟。


 

随时间的转变,他们彼此都萌生了青春的爱意甚至明确了对方对于同性恋的看法。


 

“是喜欢的吗?喜欢的吧。”


 

苏沐秋深深地思索了一番,认为先下手为强;

叶修也深深的思索了一番,认为应静观其变。


 

于是在h市夏日的一个傍晚,苏沐秋和叶修站在阳台上望着楼下玩乐的沐橙,苏沐秋突然出声:

“叶修。”


 

“嗯?”


 

“我有点事想和你说。”


 

“什么事?”


 

“我…”


 

叶修看着苏沐秋犹豫的样子突然就明白了他的支支吾吾中所表达的含义,他感觉脸上有点热。深吸一口气,有点迟疑,但最后仍旧张口说道:


 

“我知道。”


 

“啊?”

苏沐秋被他突然冒出的一句话吓了一跳


 

“你知道什么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


 

“啊…那你感觉…怎么样?”


 

“…我也是。”


 

诡异告白前后的日子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但如果仔细观察,你总会发现两人比以往更加亲密。


 

泰戈尔说’爱情就是两个人一个世界’这话不假。小沐橙看着两人拥抱在一起捂着嘴偷偷的笑了。


 

世间无圆月,人间无全情。


 

苏沐秋在回家的路上倒下了就再也没有起来过。重头再来已经是不可能了。沐秋倒下的那一天,鲜血染红了路面。


 

哪怕只剩下一个路口,他也无法走完这段回家的路。


 

叶修在回忆中惊醒。沉默片刻,又掏出一根烟。点燃香烟的动作,无法更熟练。


 

怎么能不想,怎么会不想。


 

只是这种思念和痛苦只能留在心里,不能表露人前。


 

每当有人问起苏沐秋的存在,他也只能假装不在意的说一句:我有一个朋友,荣耀打的特别好,后来他死了。而无法向世界大喊:我的爱人离世已有十年,我真的好想他。


 

如果可以,叶修多想再听苏沐秋说一句我回来了。


 

似乎只有抽烟的时候能隐约看见他的影子。


 

于是又一次拿起一根烟,点燃。


评论(1)
热度(16)

© 肆檎 | Powered by LOFTER